苏子梧

粗人一个

【香冰】柠檬水

普设,OOC有

烂文笔

给我家cp交党费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王嘉龙不喜欢柠檬水。

柠檬酸涩的滋味会让他想起自己的种种嫉妒时刻:儿时大哥王耀对妹妹晓梅的偏爱,初中时濠镜数学竞赛第一名的奖状…这种滋味无论是撒了多少白糖都盖不过去的。

   但王耀依旧是以"年轻人要多䃼点维c"为由,把装着柠檬水的水杯塞进嘉龙的书包里。

   好嘛,顺着大哥的意便是,毕竟父母早逝,王耀一手拉扯他们三人长大也够辛苦,上班时还要对付那四个令人头疼的同事,说不定哪天就两眼一黑进医院了呢?

   但王嘉龙依然讨厌着柠檬水,每天的柠檬水不是被他换到濠镜的水杯里,就是倒进晓梅养的山茶花里。

      王嘉龙的态度转变是在一个炎热的星期三。

       王濠镜作为值日生提早去了学校,晓梅养的山茶花被嘉龙的柠檬水浇死以致于清空了花盆,所以他今天不得不带着柠檬水上学。

      这是一个令人热到发昏的夏日,太阳太过无情霸道,将云朵驱赶出天空,不允许任何东西阻碍它的光芒。操场上的学生们挥洒汗水,以"顽强坚决"的意志对抗着太阳。但王嘉龙不是。他的"偷闲"技巧有一手,凭借他的数学课代表的身份帮老师批改卷子,改完之后不去上体育课,而是在教室享受空调带来的凉气。

     王嘉龙推开教室的门,拥抱冷气时眼角的余光却瞥到角落里的人。

      是艾斯兰。

      艾斯兰是班上最近转来的冰岛籍学生,沉默寡言,与同学们鲜少有交流,王嘉龙和班里的每位同学都混得很熟,唯独艾斯兰是例外。

     他此时正趴在桌子上,裸露出来的脖子上满是汗滴。王嘉龙凑近他,问:"你怎么不上体育课?"

    艾斯兰听见他的声音,抬眼看他,又瘫在课桌上,闷闷地回了一句。

   "中暑…"

    王嘉龙掏出了塞在书包里的水杯,放在艾斯兰的桌上。"咚"的一声,玻璃杯与木课桌的碰撞声清晰响亮,"要不要喝柠檬水?我没喝过的。"

    ………


   柠檬水入喉,酸甜的滋味驱散走身体的不适,"怎么样?"王嘉龙关切的问道,"味道不错…但你为什么不喝呢?"

"因为我讨厌柠檬水。""这又是为什么?"…

  

    从柠檬水聊到彼此麻烦的兄长,再到彼此的爱好与习惯…澄黄色的柠檬片在水中起起浮浮,两位少年就此闯进对方的世界。

评论(3)

热度(4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